Dream Now & Travel Later

Dennis Chin
( 1922-2014 )

秦凱

秦凱 Dennis Chin


美國印地安那視聽教育暨電影製作碩士

「攝影界老頑童」
曾在美國達拉斯Trummell Crow東方美術館、臺北美術館等地展出。

2007年爵士藝廊「蒙大拿風情特展」
2007年國父紀念館「蒙大拿風情再現特展」
2012年8月在國父紀念館,舉辦「秦凱九十攝影展」

並曾榮獲 Plano Camera Club 「年度幻燈片獎」、亞洲電影節「最佳記錄片獎」及美國國家攝影記者協會和大英百科全書公司的「年度焦點新聞獎」。

曾歷經二次大戰,投入戰地記者,早期攝影題材多屬紀實及報導攝影。曾經採訪拍攝過南京學潮、古寧頭大捷、大陳島轉進、花蓮大地震,以及外國元首訪問臺灣等重大新聞。

晚期作品更趨於多元,因為跑遍世界各地,視野開闊,取材取景不受拘束,亦不追隨一般攝影學派的流行,堅持強調自然而不刻意做作的真實呈現。運用出身攝影記者背景之敏銳細膩及紮實的攝影技巧,融入美學觀點,將人生行腳所及的每個區域之自然生態、景觀及人文風情特色,透過瞬間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,擷取到令人讚嘆的精彩作品。

© 2020 www.DiscoverAmerica.org.tw. All Rights Reserved
執行單位: MoDots Inc.